学院新闻

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红色影视配音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8 发布人:

  为致敬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5月18日至5月27日,管理学院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21)“追忆百年党史,传颂时代之声”红色影视作品配音大赛。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承办,各学院推选代表队伍参加,活动分为初赛、决赛两部分。


  5月20日,初赛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各学院推荐的共20支队伍参加了初赛,每支参赛队伍就自选自备的红色影视作品片段进行了配音表演。选手们选取了《建军大业》、《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影视作品片段作为配音素材,通过影片配音重温红色经典,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斗争的苦难辉煌历史。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12支队伍晋级决赛。


  5月27日,决赛在东校区中心花园举行。12支晋级决赛的队伍进行了上半场自备作品配音和下半场即兴配音两轮激烈角逐。上半场比赛中,晋级队伍就自选自备的红色影视作品片段进行了配音表演,选手们准确地传达出影片中人物的台词、动作、情感,同组选手之间配合默契,声如洪钟、振聋发聩。下半场比赛中,各队伍派出自己的选手代表,就赛前抽取的视频进行现场配音,展开精彩较量,选手们凭着自己对红色影视作品的深刻理解和对人物形象的丰满塑造,带来了一段段精彩的演绎,现场高潮不断,掌声迭起。期间,管理学院尤克里里社团还奉上了精彩的歌曲《明天会更好》和《少年》。评委从作品选择、声音表现力、角色塑造力、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方面对12支队伍进行了评价打分。


  最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代表队、经济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建工学院代表队等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红色作品是我们久看不厌的桥段,经典之声是我们抚今追昔的记忆。此次“追忆百年党史,传颂时代之声”红色影视作品配音大赛通过为红色影视作品配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青年学生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伟大情怀,鼓励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钦瑶 李文迪 刘丁 丁一楠 贾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