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管理论坛举办管理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29 发布人: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生社团的青春活力需要被激发,“五有人才”的培养需要助力,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需要得到充分展现。现如今的信息碎片化及科技的发展虽简化降低了人们获得信息的成本,却也侵蚀着人们的深度思考能力,影响了人们的学习自觉性和能动性。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对大学生管理知识层面的考察越来越多,要求大学生具备一定的管理知识。



  为增强同学们的管理意识与管理能力,管理学院管理论坛于5月27日至5月29日举办管理知识竞赛。活动形式为线上线下限时答题比赛,以组队形式参赛,3人一队,共40支队伍。工作人员在比赛开始之前准备并发放部分题库。题库内容以管理学知识为主。比赛开始前由工作人员告知答题平台与途径。比赛包括初赛和决赛,初赛与决赛均仅有一次答题机会,参赛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初赛于5月27日线上举行,成绩取团队平均分,按排名淘汰40%的队伍,决赛于5月29日进行线下答题,地点为东校区一号教学楼西二合堂,决赛成绩取三个人的平均分作为团队最终成绩并进行排名。



  决赛前由工作人员宣布相关注意事项,参赛成员遵守规则并认真投入的答题,决赛有秩序进行。


  此次比赛不仅考察了同学们对于管理知识的掌握程度,增强同学们对于自我能力的认知,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团队意识,拓展知识面,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管理的兴趣,使同学们学习了管理知识并培养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能力和管理精神,让同学们有所进步和发展。

(李韶华 汉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