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六一重返童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6 发布人:

  6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3号教学楼203教室举行“六一重返童真”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举办,我院学生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你画我猜”、“管道运输”、“一站到底”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宣读活动规则和评分标准。各队进行抽签决定上场顺序。第一环节“你画我猜”中,学生有序排队,队首学生根据给出成语画一幅简笔画,画中不得出现任何文字,队伍成员依次根据个人理解再画一幅画,照此传递,最后一位同学猜出成语。工作人员记录时间,并且依据时间进行排名。此环节培养学生积极应对问题,参与团体活动,唤起内心童真。第二环节“管道运输”中,每人咬住一支吸管,在不接触吸管的情况下,将吸管上的钥匙环传递,各参赛学生积极配合,以团队最短的时间传到终点。此环节有利于促进团队协作,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及参赛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

  第三环节“一站到底”中,每队派出两位队员,站在规定的纸张上,不准超过边界,在看到给出的句子后两个人依次念出并增加遍数,说错需将纸对折,坚持时间最长的队伍获胜。在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清算分数,并且颁发学分。

  此次活动有助于学生排解生活学习压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同时体现我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为培养“五有”人才奠定基础。

(葛越荷 赵雨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