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办资助宣传大使系列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发布人:

  4月28日至6月7日,管理学院在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3号教学楼311教室举办资助宣传大使交流报告会。此次系列报告会共分为六期,由18名资助宣传大使主讲,学院学生自愿参加。


  在“资助政策”方面,宣传大使们均提到有关奖助学金评选的政策,包括奖助学金的种类、评选条件、相关要求等。曹留涛、迟志康、刘冲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学生干部任职经历、创新创业比赛经验、社会实践收获等方面出发,起到榜样作用。

  在“社会责任”方面,常祖兵指出大学生应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主动担当作为,乐于奉献,并讲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注意事项和方式方法。在“创新精神”方面,徐雨薇、徐春凤针对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进行相关讲解;孙雪刚、姚昊为参会学生着重分享创新创业比赛的相关经验,包括如何准确把握竞赛流程、如何撰写策划书、如何进行答辩等;“互联网+”国奖获得者冷育萱表示要大胆尝试各类科创竞赛,学会不断打磨完善方案,从中汲取经验;聂明月提到在积极参加比赛的同时,大家应结交诤友,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在“专门知识”方面,尹福彬就参会学生提出的考公就业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分享个人经验;范淑辰特别提到良好的英语基础的重要性及论文发表对考研的必要性;刘敏、李叶欣则根据自身经验,在基础课程学习和日常学习规划方面为参会学生提出指导意见。在“实践能力”方面,冷育萱、崔盼盼从社会实践主题的选择、实践方案的撰写、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等方面为学生讲述自己的心得感悟。在“健康身心”方面,夏欣茹在内心思考、情绪变化及体育锻炼等方面作出相关讲解;曾凌云则建议心理委员应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在学生愉悦身心的同时为班级建设增光添彩。

  系列报告会的举办有助于加大我院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报告会围绕“五有”人才培养展开,引导学生在今后的生活中找准定位、确立目标,养成自立自强、知恩感恩、懂得珍惜,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为我院学生成长为新时代“五有”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刘朋 郭兴宇 张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