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青马学堂”学生干部培训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发布人:

  6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到张店区和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青马学堂”学生干部培训现场教学活动,此次活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由和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讲解员庞冬冬主讲,学院“青马学堂”学员参加。

  活动伊始,庞冬冬明确参观纪律,要求学生整齐列队,在参观过程中保持庄严肃穆的氛围。接着,庞冬冬带领学员在“初心学堂”展厅参观学习。在她的引导下,学员通过聆听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纪录片等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建党百年在不同历史时期对规范组织生活的重要历史事件。随后,庞冬冬按照时间顺序简要介绍党的组织生活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随后,她通过与优秀党员标准的对照引导学生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个问题,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奉献精神。

  在“初心学堂”参观完毕后,学员来到“红色熔炉”展厅。庞冬冬通过前苏联解体的案例指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否健全严肃、是否改进创新、是否富有实效,直接关系到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的发挥。参观的同时,庞冬冬依次介绍党的组织生活的具体内容、开展组织生活的五个基本方法、民主集中制等内容,她强调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的制度,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也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群众路线在党的生活和组织建设中的运用,加强学员对党的组织生活的认识。

  最后,学员在庞冬冬的带领下进入“体检中心”,以对学员的服务意识进行全面检查。通过聆听支部组织生活评议提问录音,对照“四讲四有”、“四个合格”党员标准,进行个人自评、总结反思、查找不足及思考整改措施。现场氛围严肃安静,学员整齐列队,认真聆听,仔细感悟,效果良好。

  此次“青马学堂”现场教学活动旨在深化学生干部对党的组织生活的了解,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与服务意识,为今后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对学院打造一支全面发展的学生干部队伍、助力学校“五有”人才计划的实施起到积极作用。

(郭兴宇 赵雨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