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承办毕业生闲置书本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发布人:

  6月22日至6月23日,山东理工大学举办毕业生闲置书本捐赠活动。此次活动由山东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办,管理学院在东校区承办,学生自愿参加,自行选择在捐赠群线上捐赠资料或前往站点捐赠图书。

  活动前期,为更好地提高爱心捐助效率,学院公众号转发相关推文,工作人员线下张贴海报、放置手绘宣传板、张贴宣传条幅,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到书本募捐活动中。

  活动期间,线上设置捐赠群,学生积极加群并将资料发送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根据捐赠内容进行分类保存。线下设置捐赠点,学生根据报名表所填信息进行图书捐赠,将捐赠图书送至东校区餐厅南侧捐赠站点,工作人员协助学生及时完成信息登记核对任务。此外,到场捐赠图书的同学可参与抽奖活动领取精美礼品。活动开展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学生宣传活动内容与活动意义,维持现场秩序,使得线下募捐活动有序开展。

  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此次活动募捐过程公开透明,依照捐赠计划,所收集图书将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血癌儿童救助计划。学院鼓励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捐赠,使闲置图书得到最大限度利用的同时投身公益,奉献爱心。     

     

  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传递知识和爱心的平台,避免闲置资源的浪费,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减轻毕业生负担的同时培养低年级在校生发扬勤俭节约、互帮互助的美德。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发扬“循环经济,传递爱心”思想,促进节约型和谐校园建设,同时能够助力血癌儿童健康成长,体现了山理工学子的社会责任担当。

(丁一楠 周洪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