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4 发布人:

  7月13日上午,管理学院于东校区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此次仪式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巩丽主持,校团委书记王振、书记助理邱先慧,学院党委书记陈俊德、副书记高静静,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导老师王子如、郭军华、王丽,学院辅导员代表、2021年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参加。

  仪式伊始,巩丽简要介绍学院前期筹备以及立项情况:学院于5月初正式启动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筹备工作,从工作思路、总体安排、实践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规划。前期校团委组织的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中,N足迹实践团、发“光”之星实践团荣获一等奖,Red Youth实践团等4支队伍获二等奖,“新视角”队等4支队伍获三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校前列。本次活动共组建各类实践队160支,参与人数共计1179人。经立项答辩,推选发“光”之星实践团等4支团队为校级精品团队,Red Youth实践团等20支团队为重点团队。

  随后,实践团学生代表王文龙进行发言,他对此次社会实践的选题进行了阐述,将坚持学术调研与实践服务相结合,将发展经济与绿水青山相联系,将贯彻党中央领导精神与彰显管理学院特色相贯通,努力提升实践能力,争做有思想、有专业、勇奋斗、敢吃苦的新时代青年。同时,他强调,全体成员一定会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随后由校团委书记王振,学院党委书记陈俊德、副书记高静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子如为4支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静发表讲话。她指出,我院一直将社会实践作为学院重点工作,形成了好的传统和模式,有管院自己的亮点和特色。今年注重两个结合:一是结合专业知识的运用,特别是充分利用专业教师的指导;二是结合时代主题,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就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社会实践团的队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实践中要勇于吃苦、磨练品质;要踏实学习、增长才干;要乐于奉献、展现风采;要严守纪律,注意安全。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社会实践机会,用心观察、用心思考、用心总结,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激发了社会实践团成员的斗志,鼓舞了实践团队的士气,为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李锋 丁一楠 陈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