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发布人:

  9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见面会。此次见面会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孙洪运主持,党委书记陈俊德、院长孙秀梅、院长助理蒋兵、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鹏、辅导员李峰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孙秀梅先对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要介绍学院的发展历史、科研成绩、师资力量及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她用生动活泼的打猎例子指出,研究生学习和本科生学习的差别在于前者要主动寻找目标和方案。2021级研究生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着重训练和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她向研究生新生提出“四个需要”:一是需要静心钻研。戒骄戒躁,坐住“冷板凳”,脚踏实地搞研究,切忌浮华空话;二是需要积极交流。及时与导师和同学沟通,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合作力与执行力;三是需要健康乐观。平衡研究与身心健康,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人;四是需要严谨规范。在创新研究的同时,端正学术态度,守住底线,做好科学研究。她希望研究生新生能够脚踏实地、勇于挑战、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随后,李鹏就培养计划、选课排课、学位论文管理流程及科研成果登记等方面的问题向研究生新生作详细说明。

  孙洪运带领研究生新生学习了宿舍管理制度、量化考评办法、意识形态教育、党员发展要求等内容,并就疫情信息采集、外出请假流程做了要求。他希望研究生新生能尽早熟悉学院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要求标准执行,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大局意识。

  此次见面会的举行有利于研究生新生深入了解学院情况,拉近研究生新生与院领导、学生管理服务教师之间的距离,对其制定未来规划、明确学习目标有重要作用,同时表达了学院对研究生新生成长成才的期盼,为今后研究生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丁一楠 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