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学快讯]关于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0 发布人:

各19、20级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青少年中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少先队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认知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庚续党的红色血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校团委将在全校集中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二、活动时间
  9月9日-9月23日
  三、活动内容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四、活动对象

  各20级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参与,19级自愿参与。
  五、活动简介

  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深入解读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各团支部要及时将学习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模块。校团委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六、活动要求

  现对团日活动的必做第一项活动做以下要求:组织生活会、学习会、主题宣讲、演讲、讨论、团课、故事分享、主题实践、仪式教育。除第一项形式活动外,各支部再自行举办其他相关的团日活动,建议至少举办五个活动。
  请各团支部书记对典型主题团日活动项目进行总结提炼,将《山东理工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及《山东理工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及5张以上高清典型活动图片(也可附视频)电子版于9月23日12:00前发送至团建事务部邮箱glxytjswb@163.com,进行集中评选并给予经费资助。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山东理工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推荐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