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观看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8 发布人:

  9月7日晚,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主持,管理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及新生共同观看学习。
  吕传毅书记以“风华正茂”为主题,围绕“100岁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65岁的山理工风华正茂”、“当下的你们风华正茂”三条主线,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芳华,山东理工大学发展历程,“五有”人才培养计划三个切入点向大家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

  首先,吕传毅向新生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奋斗历史,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号召全体学生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和认识,提高思想觉悟,积极拥护并踊跃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共产主义贡献力量。

  随后,他向新生们细致讲述山东理工大学65年的发展历史,系统介绍了我校建校以来取得的光辉成就、学科建设概况与发展目标。他讲到,我校始终将学生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学生不仅是学校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也是参与者、推动者,将共同经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变化。

  最后,吕传毅通过讲述一代代青年人的青春故事阐述了“青年”的内涵和担当,勉励山理工学子践行“五有”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此次报告会对2021级新生影响深远,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现场掌声阵阵,新生纷纷自发拿出纸笔,记录报告中的重要知识,并在会后写下了自己的观看感悟。(郭兴宇 贾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