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金点子调研室“研之有理”决赛答辩

发布时间:2021-11-28 发布人:陈丽娜

  11月27日,金点子调研室“调研之星”决赛答辩于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一号教学楼西二合堂顺利进行。此次比赛由策划部刘馨蔓担任主持,并邀请金点子调研室会长程利利、副会长陈丽娜、调研分析部部长苏绍英、宣传部部长贾建慧担任评委。



  山东理工大学金点子调研室特举办“中国中小微企业调研案例大赛”。此次比赛聚焦中小微企业,鼓励高校大学生走出校园,拜访优秀企业家,通过实地调研、观察与思考,结合学科知识,在真实世界中探究企业和经济发展的深层内涵,并以此为基础,撰写参赛案例。

  比赛伊始,主持人进行比赛理念宣讲并介绍各位评委,随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每个选手在规定的五分钟内,以清澈有力的声音、清晰完整的思路,结合团队设计的PPT,向大家分享自己对社会问题的思考与见解。赛场上,最为精彩的是各评委与比赛队员之间思想的碰撞。各团队答辩完成后,三位评委依次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与指导,帮助参赛选手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策划方案,使选手理解调研的目的与意义,在调研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最后,比赛在评委以及观众们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决赛答辩圆满结束,希望此次比赛能使大学生特长和能力得到充分发挥,并在活动中促使个性思维的形成。并且希望此次比赛能提升大学生的分析能力,提高对企业的了解,精确把握当代经济发展趋势,增强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及时应对时代经济的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