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麦穗守望者协会举办“感恩与责任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7 发布人:徐亚琪

  寒冷冬日一张暖心卡片在不经意间就会给他人带来一阵阵暖意。为了贯彻吕传毅书记“五有人才”理念,体现山理工学子责任担当、传递爱心、关心社会等优秀品质,进一步加强山理工学子对环卫工人、执勤交警、保安门卫、宿管阿姨、门卫大叔等诸多身边辛勤劳动者的敬意与关切,山东理工大学麦穗守望者协会于2021年11月25日—11月26日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举办“感恩与责任同行“线下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向我们身边辛勤付出的劳动者们表达我们山理工学子感恩之情,对他们的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活动将面向山东理工大学全体在校学生。此次活动由麦穗守望者协会的会长董凯悦和副会李泽凯,付鑫欣负责。



  此次活动一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制作爱心卡片。每个参赛人员可以在环卫工人、执勤交警、保安门卫、宿管阿姨、门卫大叔诸多对象中选择一类对象进行爱心卡片制作。卡片的主题要明确围绕自己感谢之情,卡片内容要求图文并茂、色彩鲜明、有活泼之感,既能展现青年大学生活力气息,又能感受到他们对辛勤劳动者暖心之意。

  第二阶段:参赛者需要自行带着自己的爱心卡片,在东校区南门集合,按照爱心卡片制作对象的分类分为五个小组,在校园内自行寻找爱心卡片所要送于的对象,向这些为我们保驾护航的辛勤劳动者表达感恩之情,将爱心卡片送给他们。



  通过此次爱心活动的举办,既增强了同学们动手创作能力,发挥同学们艺术水平,提高他们社会责任意识,还让我们身边这些辛勤付出的劳动者们感受到我们山理工学子的温暖与爱心,让劳动者们在寒冷的冬日也能感受到阳光的照耀。并且各位参赛的山理工学子也将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