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管理学院召开“以赛促教,新形态下的教学设计与教学创新”教学设计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发布人:

  12月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4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教学设计报告会。此次会议以“以赛促教,新形态下的教学设计与教学创新”为主题,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厚升担任主讲,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张厚升从“教学要实现创新,要实现革命”的角度出发,围绕比赛介绍、时代背景、各环节分析、我的设计汇报与展望五个方面向全体教师展开阐述。张厚升从教学创新大赛展开介绍,向教师们介绍国家级竞赛与校级竞赛的相关内容。接着,他从中国高等教育迈入新阶段的时代背景出发,对于如何抓好人才培养四项“新基建”的问题,他提出加强价值引领、持续打造金课和强化示范带动等解决方法。随后,张厚升从提交材料的基本要求、教学创新维度、智慧教育、做好顶层设计等十二个要点对各环节材料进行具体分析,向教师们介绍教育教学理念、创新特色和“三段·五环·七度”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在讲解设计汇报的过程中,他展示自己的教学设计详细汇报的视频二维码,供全体教师学习观看。

  最后,张厚升表示,教学设计创新的格局要大、视野要宽、落点要实、成果要丰、特色要明,要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将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持续改进教学,让教学设计竞赛促教、促课、促学、促评、促质、促情。会议结束后,他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凝聚多方力量,点燃教学热情,建设更多的一流课程,教学设计与创新,我们一直在路上。”

  此次教学设计报告会为学院全体教师搭建学习平台,增加其对教学创新大赛的认识,扩宽教学创新视野,有利于教师们保持初心,从“新”开始,形成特色教学模式,为学校学院的教学与创新凝结力量,对学校实现教育创新与革命具有重要意义。

                                     

 (刘晓雯 刘洪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