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趣味飞花令比赛”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28 发布人:杨闯

  古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富有生命的文化精髓,是中华民族骨子里的骄傲与挚爱。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更是提出“文化自信”的指导思想。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古诗词的热情,丰富同学们诗词、成语的储备,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11月27号下午,心晴驿站与慧语口才联盟于东校区一教东二合堂举办“趣味飞花令比赛”活动。



  活动伊始,心晴驿站成员在线上通过QQ群及空间、微信推送等方式进行活动宣传。线下在餐厅门口通过张贴海报,派发单页等形式进行宣传,于现场统计报名的同学,并安排人员进行活动介绍。经过统计,录取了报名的前一百名同学。活动需要组队进行参加,每四人一队,进行抽签抽取对手。活动开始,两组队伍在收到主持人给的关键字提示后,同学们积极思考,并驱争先,不甘落后,场面十分热闹。比赛按淘汰制进行,两组中获胜的队伍直接晋级到下一轮比赛当中,最后按最终名次进行评奖,对符合要求的同学进行二课学分的发放。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修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古诗词的魅力,更展现了灿若星海的中华民族传统古典诗词文化。参与活动的同时,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飞花成令 以诗句会友”更重要的是让热爱古诗词的同学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挚友。文以化人,文以载道,增强的文化自信,是我们必须重视的时代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