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Aloha尤克里里社团举行“音乐解忧“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8 发布人:孙新键

  如今许多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面临着许多无形的压力,或许有的同学可能对于这种压力没有做到很好的处理,甚至采取过激的行为,很多时候压力无处宣泄只能放在心里让其慢慢消化或者慢慢发酵为一种无形的疾病,所以如何合理恰当地宣泄这种压力变得尤为重要。为此,11月27日下午Aloha尤克里里社团在一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举行“音乐解忧”活动, 旨在通过音乐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



  活动分为三部分,提出疑惑,解答疑惑,音乐解忧。第一部分是抽取活动中的同学提出自己上大学的苦恼,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苦恼。第二部分是由学长和学姐基于自己的经历给出解答,提出好的解决同学疑惑的方法。最后一部分,由学长学姐选出一首符合同学经历的歌,现场弹奏尤克里里为他演唱,希望能通过音乐这样一种振奋人心的力量使同学从自己的苦恼中走出来。在活动的进行中,每一部分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当有的同学提出大家都存在的疑惑时,全体同学都在点头,表示自己也有同样的烦恼。在最后一部分,学长学姐演唱时,同学们听到自己熟悉的音乐也跟着唱起来,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此次活动,旨在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同时宣传我们社团的文化,宣传音乐的力量。相信大家都能从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中感受到的对于命运的不甘,向命运反抗的力量,我们希望我们在此次活动中弹奏的音乐也能起到激励,振奋人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