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管理论坛举办第十届山东省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11-28 发布人:李韶华

  为了培养大学生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下,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如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管理论坛举办于11月22日-2021年11月27日第十届山东省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校级选拔赛。



  企业竞争模拟竞赛赛项采用团队赛的方式,三人一组,参赛选手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面对多个企业竞争主体,通过经营分析、经营决策和企业运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企业决策赛道竞赛采用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软件,系统综合评价指标包括:利润、市场占有率、累计纳税、累计分红、净资产、人均利润率、资本利润率等。比赛分为A,B两个赛区,各取前五名综合评定给予参与省赛资格。



  此次比赛考察参赛团队的企业经营管理、企业经营分析、企业经营决策以及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等基本素养,检验学生应变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下,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并能正确使用决策分析工具,进行管理量化分析,科学决策的综合能力,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帮助同学们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