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正大杯”山理工本科生校级实践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3-26 发布人:

  为严格遵循防疫手册的要求并正常开展第十二届正大杯比赛,实战营销社团举办了线上的关于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的实践赛。此次活动的比赛时间为2022年3月21日至2022年3月31日。

此次比赛的主办单位是实战营销协会,邀请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和数统学院的评委老师为参赛选手参与评审打分。

  

  

  活动中由参赛队伍自行选择所要进行市场调查和分析的项目,并按要求准备相应的答辩材料。活动过程分为提交作品和评审作品两部分。提交作品部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老师工作安排,我们于答辩当天日8:00下发通知,由线上答辩改为录视频的方式,参赛队伍在规定的时间内(当日中午12:00之前)将录制完成的答辩视频发送至实战营销社团官方邮箱。每位同学的答辩都十分出彩,答辩过程有理有据,从此不难看出同学们都对此次比赛相当重视。

  

  

  评审作品部分,社团官方将各个参赛者的比赛视频和调研报告发送至各个评委老师,评委老师以报告占比70%与答辩占比30%的方式为参赛选手进行打分,最终评审出晋级队伍。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在群内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认真准备表示感谢,并让大家静待成绩。评委老师于3月28日前做出评分,比赛结果由社团相关负责人汇总并在群内发布。与比赛结果一同发布的还有入围参赛者的答辩视频,以供其他同学一起监督和参考学习。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向大家传播了市场调查与分析的知识,更有利于培养和提升大学生思维创新能力与营销策划的能力、提升营销人员的营销热忱,让参赛选手从实践中收获真知。同时,此次活动展现我校学生之间良好的团结合作精神和丰富的想象力,强化了学生的营销意识、竞争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市场观念,提高了本社团的影响力,提高社团了知名度,并强化了社团人员的能力。除此之外,本次活动的举办响应了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初心与决策,起到了为国家比赛打好辅助工作的作用。

(于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