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管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成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发布人: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全面提升青年教师队伍专业素质能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宗旨,培养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能力,通过比赛检验、提高教学能力,为今后服务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多贡献力量,420日上午,管理学院聘请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中国农机化学报常务理事、博士刘元义教授来我院为青年教师做《基于教学能力竞赛的青年教师教学成长》专题报告会,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院长孙秀梅出席报告会,并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和殷切期望。

刘教授通过青教赛比赛流程、比赛-课堂的教学关系、优秀青教赛教师的优点和问题为青年教师们逐一做了讲解,并告知老师们,教学比赛不是表演秀,对于比赛的规则要认真研读、合理选题,课件的制作以及教态、教学语言都是一门艺术,要多学习、多借鉴。并且对授课的细小环节也做出指导,比如课程的引入,运用什么方法最吸引学生,如何引入课程思政,如何设置疑点等,都做了很详细的讲解和举例说明。


会后,刘元义教授与青年老师们做了交流和讨论,老师们都表示,通过聆听这次报告会,受益匪浅,找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为以后不断完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艺术,上好每一节课,让学生爱上课、爱思考、爱研究,培养出更多“五有”人才,指明了努力和前进的方向,增强了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管理学院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