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召开期中检查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03 发布人:

52日晚,管理学院在线上召开期中检查部署会。此次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孙秀梅、副院长李忠华、副院长胡付领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李忠华从两方面对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期中检查及相关工作做出安排。一方面,他提出了研究生在课程学习及中期筛选考核的相关要求,以及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教职工应采取的积极措施;另一方面,他从联合培养基地,教育创新团队以及论文等其他工作方面提出了相关目标和目前就业情况的可观性。

随后,胡付领从四部分就本科生期中教学检查及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交流。第一部分是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安排,他对疫情期间教学线上线下交替开展的情况进行说明,并对教职工提出七项要求一是线上线下教学要衔接紧密;二是线上教学做好考勤,增加交互;三是线下教学,提醒学生戴口罩,拍照纪录,做好考勤;四是注重考试监督;五是课程考核,增加过程性考核,有效完成课程评价;六是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要保留指导痕迹;七是平时工作及时总结并提炼亮点。第二部分是对2022年考研立项指南的讲解,包括对系主任、各任课教师及项目活动相关要求。第三部分是考试安排及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的各项要求。第四部分是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他呼吁各位教职工共同努力,为培养数智时代背景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而辛勤工作。

最后,孙秀梅针对此次会议提出了“五个严格”的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期中检查部署工作,要求各位教职工压实工作责任,保证全院期中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严格配合疫情防控,做到真配合、真监测、真注意,要求教职工及时督促学生核酸检测,课上提醒学生佩戴口罩;三是严格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春夏交替的天气极易引起火灾,号召教职工关注校园内安全隐患,及时上报解决;四是严格认真落实好就业推进工作,整合优势资源,做好一对一帮扶,为学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坚实的沟通桥梁;五是严谨细致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做到真关注、真申报、真研究,项目经费报告要经得起检查,教学科研也需全力配合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

此次会议对期中检查各方面做出了全面部署,有利于各教职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有助于营造优良学风,推进学院作风建设工作的进行,为学院稳步推进教学工作以及师德师风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原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