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践

华南农业大学黄松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7 发布人:

  2022年5月5日下午15:00,管理学院邀请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松教授做线上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4号教学楼学院报告厅举办,报告主题是“Contracting with countervailing incentives under asymmetric cost information in a dual-channel supply chain”。本次学术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白福萍主持,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本次报告会黄松教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论文“Contracting with countervailing incentives under asymmetric cost information in a dual-channel supply chain”,主要从文章的背景、综述、模型和假设以及研究结论展开介绍。

  黄松教授首先讲解了文章研究背景,不同的代理人可能有不同的外部机会,导致了不同的保留利润。然而,以前的文献大多将保留利润归一为零,忽略了外部机会。接着,黄松教授介绍了文章综述部分,并点明这篇文章与其他研究的不同:将单渠道供应链的生产成本不对称扩展到双渠道供应链的销售成本信息不对称;进一步研究制造商侵占对零售商、制造商和供应链利润的影响;进一步比较了单渠道和双渠道供应链在不对称生产成本信息和不对称需求信息下的代理商利润。

  

  

  黄松教授最后总结了论文的研究结论,指出了未来的研究方向。认为将销售成本服从两点分布的假设扩展到连续分布将是未来研究的一个重要方向,且要考虑多个代理来探索不同代理之间的竞争对均衡合同和绩效的影响。

  在报告会最后,黄松教授与学生和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报告会,拓宽了学生视野,对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科研成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