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0 发布人:

  5月10日上午,管理学院在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静带领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团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

  首先,现场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他向中国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为党育人,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要自觉担当尽责,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要心系广大青年,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要勇于自我革命,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大会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党中央、祖国和人民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具有政治远见、忠诚、积极、正直、不谋私利、不怕困难、勇敢向前、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先锋分子,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观看结束后,高静静勉励青年团员要认真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领悟时代精神,感悟青春力量,坚定不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年之姿接过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棒,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当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团员代表崔鹏程分享观后感,他表示,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进一步领悟到时代精神内涵,明确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员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更要承担青春使命,坚持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此次活动提高了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自身修养,促进了团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青春热情,使青年团员坚守理想信念,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有利于凝聚团组织力量,激发团组织活力,助力管理学院共青团工作走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