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告

[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2 发布人:

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已经开始,经武装部与上级兵役机关协商,定于69日上午在张店区人民医院进行应征地为学校报名的参军入伍毕业生进行征兵初检、检,6月中旬在校医院进行应征地为学校报名的参军入伍在校生征兵初检,为进一步做好今年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征对象

男兵年龄要求:毕业生年满1824周岁,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2022年秋季征兵优先批准毕业生入伍。女兵年龄要求:毕业生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周岁。

二、应征条件

现实表现良好。身体健康,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三、应征报名方法和程序

1、从即日起,学生本人登陆全国征兵网完成应征报名,69日体检合格的预征对象填写并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和《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以下简称登记表、申请表和存根)交至辅导员处。

2、辅导员核对报名学生表格内的年龄、学费、贷款等有关信息,如有错误信息要及时反馈学生本人修改。应征地为学校的预征对象《登记表》中“个人简历”必须机打不能手写,填写小学至大学期间就读的学校名称、起止时间、职业、证明人。“就读学校对本人在校期间表现及文化程度鉴定意见”一栏由辅导员负责填写鉴定意见,签名并填写联系电话(其中文化程度鉴定一栏统一填写为“已完成大学本科学习,为我校应届毕业生”或“现为我校大学X年级学生),鉴定意见栏加盖学院行政公章。

3611日前,学生本人将预征对象《登记表、申请表(一式两份)和存根》,交四教204-1郑老师处。

四、注意事项

1、秋季征兵以2022毕业生为主,建议在校生回原籍预征报名或明年春季报名。请已经报名的毕业生同学加入2022秋季毕业生预征报名群(QQ群号:645181844);已经报名的在校生同学加入2022秋季在校征兵群(QQ群号:544175730)。

2、应征地为学校的应征入伍学生必须在初检前经全国征兵网报名,否则不能参加初检、体检,无入伍资格及学费补偿。

3、《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上“应征地”一栏,如在学校入伍,请选择“张店区”选项下的“山东理工大学”,不要选择“马尚镇”或其他街道、乡镇;如在原籍入伍,请选择与原籍所对应的地方武装部或乡镇、街道办事处。

4、《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资助申请表Ⅰ》中,“学生银行账户信息,必须为农业银行帐号,银行帐号和开户人对应,以便及时给予学费补偿贷款代偿。

5、应征地为原籍的入伍报名学生,将《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交回应征地武装部,自己保管好《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资助申请表Ⅰ》,走兵后由家人到应征地征兵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并与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一起邮寄给辅导员,辅导员汇总后交给郑老师。

相关附件如下:

附件1:一步步教你网上应征报名.docx

附件2: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docx

附件3:大学生预征报名流程.doc

管理学院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