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社团]Aloha尤克里里社团举办“我与音乐的故事”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16 发布人:

为帮助同学们通过音乐发现身边的美,提高与周围人在音乐风格等方面的讨论频率,从而增强校园内的文学与艺术气息。2022年10月13日至15日,Aloha尤克里里社团于线上举办“我与音乐的故事”征文比赛。

音乐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流行乐脍炙人口,古典乐彰显沉稳厚重,摇滚乐则饱含激情与澎湃。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在生活中听到的音乐、见的乐器越来越多,我们或多或少都与其有所接触与音乐产生联系。

活动伊始,社团宣传部编辑宣传文案通过管理学院官方QQ社莲君进行线上宣传,由各班班长团支书转发至班级群,同时推动宣传说说的转发。宣传时间为10月10日至12日。线下宣传由社团宣传部负责人郑衍波置备条幅及宣传单页,并分配部门工作人员食堂门口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进行单页派发。


 

随后,由工作人员在群内介绍详细参赛规则。参赛同学每人需提交一篇文章,文章主题为“时光共鉴,妙笔写乐”,通过文章讲述自己与音乐、与乐器之间的故事,文章字数不少于800字,不超过1500字,文章须在比赛期间发送至Aloha尤克里里社团官方邮箱。


 

最后,由四位评委打分取平均分后进行排名,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此次“我与音乐的故事”征文比赛,让同学们追溯过去的时光,感受音乐的魅力,重温金典歌曲,记录下自己与音乐的不解之缘,享受音乐所带来的美好,在紧凑的学习中感悟生活,分享欢乐。

邬弘双 宋婉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