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社团]匠心,不止“一面”

发布时间:2022-10-09 发布人:

兰州牛肉拉面是中国的传统名食,它具有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特征,且色香味美,誉满全国。今日,我社团举办匠心,不止一面活动,让同学们走进兰州牛肉拉面,为兰州拉面设计宣传海报,赋予其特定的内涵及意义在提高同学们的设计能力的同时抒发自己的情感。

此次活动于2022108日在线上举行。此次活动的总负责人为会计学社会长熊心美,赛前宣传负责人为杨恺鑫,新闻宣传负责人为孙万盛,现场调度人员为刘宇航,赛后统计人员为卞婧红,活动主办单位为会计学社。


 

活动伊始,活动负责人说明活动时间以及参赛人员作品发送邮箱,公布比赛要求与评分方式,以供参赛同学准备参赛作品。

1010日,多位负责人员开始对作品进行打分,所有评委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待作品评分,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最后,1013日,公布获奖名单,活动正式完结,负责人员向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认真准备表示感谢,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通知获奖同学领取精美礼品。

一个地方的美食一定程度反映当地的习俗与文化,兰州拉面是甘肃省兰州市的特色美食,兰州的牛肉面始于清朝嘉庆年间(1799年),系东乡族马六七从河南省怀庆府清化陈维精处学成带入兰州的,后经后人陈和声、马宝仔等人以“一清(汤)二白(箩卜)三绿(香菜蒜苗)四红(辣子) 五黄(面条黄亮)”统一了兰州牛肉面的标准。在次活动中,参赛同学们不仅自己了解到兰州拉面的魅力所在,也向大家展示了其蕴含的文化。

 (绪玉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