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管理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29 发布人:

10月16日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为更深入了解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管理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院中层干部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在4号教学楼204会议室线下观看,其余师生线上观看。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他带领同学们系统回顾了十九大以来5年和新时代以来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新战略,系统回答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

   

  

报告主题鲜明、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是一部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并热议了报告内容,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成为祖国事业的未来接班人和先锋力量做好准备。

   

  

在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后,会计学生支部张琳浩说:近五年来,我们经历了三件大事,一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用一串串数字表达了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网络、生态等各方面的突破性进展。我们经住了政治、经济、意识形态等各方面的风险挑战与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些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奋斗,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通过观看开幕会以及二十大报告,使我更加坚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踏浪前行,踔厉奋发”。  

师生通过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更加深入全面了解党,真切体会到党为国家做出的伟大贡献,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深埋心中,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党爱党的氛围,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