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研究生师资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0 发布人:

2022113日下午,管理学院以线上形式举办研究生师资培训会,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全国MBA教指委委员、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朱方伟教授和山东理工大学葛敬民教授应邀参加并做专题报告。活动由管理学院院长孙秀梅主持。  

培训会上,朱方伟和葛敬民分别作了题为《教育认证、案例采编与案例学位论文指导》《如何当好研究生导师》的专题报告,与学院、中心的相关授课教师和导师做了深入交流,对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导师论文指导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讲座结束后,王新军结合2022年研究生培养方案就研究生特别是MBA教育教学工作与大家做了汇报交流;王金田就MBA学位论文管理方面的制度进行了解读。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忠华做补充,强调要以教育认证为引领,以案例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要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科创、产创等方面如何突出特色培养做深入研究和思考,加强交叉、整合型课程的开发,以课程群、导师组工作坊形式做好常规化教研活动,重视实践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以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管理学院院长孙秀梅做总结,她进一步强调了导师在研究生人才培养过程中“第一责任人”的作用,要求大家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篇文章,当好“人师”和“经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