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电子科技大学倪得兵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08 发布人:管理学院

2023年5月7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倪得兵教授受管理学院邀请,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204会议室作了题为“How do Firms Respond to Third-Party Information with Quality Information Provision Strategie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孙秀梅教授主持,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首先,倪得兵教授从研究背景出发,深入分析了企业产品质量第三方信息评论对消费者购买期望的影响。接着,倪得兵教授指出,当前企业的第三方信息主要来源于专业的产品检测报告、在线评论和产品论坛三个渠道。由于信息具有正负面性,以及信息精度的差异性,因此在得到确定内容和精度的第三方信息之后,采取何种应对策略则变得尤为重要。在现有企业应对策略的基础上,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应对第三方信息的策略——即质量信息提供策略。


 

基于本文的研究内容,倪得兵教授提出了以下三个问题。一是当企业面临不同内容和不同精度的第三方信息时,企业应该如何进行信息的汇总和报告;二是当采用质量信息提供策略时,第三方信息的内容和精度会对企业的隐匿性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三是采用质量信息提供策略相较于传统的价格策略或者广告策略而言具有哪些优势。


 

最后,倪得兵教授指出,进一步分析企业与第三方之间的内生战略互动、明确建模质量控制和检验系统的精度、成本之间的关系,并将信息的精确度与企业上游供应商的质量管理联系起来将是本文未来的创新探索方向之一。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与倪得兵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在思想的交流碰撞下,师生们均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此次学术报告,不仅拓宽了管院师生们的科研视野,而且对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冯海滨  指导老师:刘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