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团学快讯]关于2023年上半年学生团员团费收缴、团员注册、补办团员证及2023届毕业生团关系转出等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9 发布人:管理学院

各团支部: 

  定于近期进行2023年1—6月份在校学生团员团费收缴、团员注册、团员证补办及2023届毕业生团关系转出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员注册、团员证补办及2023届毕业生团关系转出等工作的时间地点安排

  2023年5月25日——2023年5月28日集中办理,其中5月29日下午2:00-6:00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102室“为您服务吧”办理。为节约时间,请各团支部通知学生提前做好准备,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提前收齐团员证,到指定地点办理本团支部业务,并严格按照以下时间安排进行。

时间安排表(5.25-5.28)

时间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上午

8:00-9:00

 

农工学院

物光学院

体育学院

9:00-10:00

数学学院

美术学院

10:00-11:00

电气学院

计算机学院

材料学院

音乐学院

11:00-12:00

生命学院

鲁泰学院

下午

14:00-15:00

机械学院

化学学院

资环学院

经济学院

管理学院

(东校区)

15:00-16:00

外国语学院

16:00-17:00

交通学院

建工学院

法学院

17:00-18:00

文学院

  二、收缴2023年1—6月份在校学生团员团费

  团费收缴使用山东理工大学校园统一收费系统,团员团费仍执行每人每月0.2元收缴标准,半年每人共计1.2元,请以团支部为单位,填写好缴费团员信息统计表(见附件1),请严格按照管理学院共青团工作群内的注意事项填写,于5月19日前将电子版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团建事务工作邮箱glxytjswb@163.com,同时6月2日—6月12日,请各团支部通知学生在学校缴费平台按照缴费流程进行网上缴费(见附件2)。(注意:党员、预备党员是双重身份,保留团籍,也需要交团费。)

  三、办理在校学生团员的团关系注册

  按规定团关系注册每半年进行一次,各团支部请提前填写注册时间(写盖章当天,即5月28日),在学生交纳团费时统一为团员进行注册,此工作与团费收缴同时进行,以此作为团费收缴凭据。部分学生团员证注册页已填满,可于办理时找团建事务工作签名领取附加页。

  四、补办团员证

  在校学生团员若丢失团员证,需携带《团员证补办登记表(学院版)》(见附件3)电子版,以团支部为单位按通知时间和地点提交补办手续,补办登记表电子版2023年5月23日晚18点前前发送到邮箱glxytjswb2@163.com。请将补办团员证的所需费用(1元钱/每人/每证工本费)一并在团费收缴系统缴纳,并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收齐补办人一寸彩色照片一张(照片背后请注明班级姓名)于5月24日晚19:00—21:00交到东校区4教217团员活动室(照片与电子登记表请一并提交,缺一不可)。现团员证补办需向团省委申请补办新版团员证,故补办完成时间待定,另行通知。

  注:目前因山东籍和外省籍在团员证补办的手续上有差异,请在填写补办登记表时做好生源地信息的录入。

  五、办理毕业生团关系转出手续

  以团支部为单位收齐毕业生团员证,按照转出要求和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办理团关系转出手续。请各团支书在“组织关系接转”页的上半栏内用钢笔或黑色中性笔填写“(2023)年(6)月(10)日因(毕业)组织关系转出,团费交至(2023)年(6)月”。毕业生团关系(指入团志愿书或中学团委开据的团关系丢失证明)由各团委负责存入毕业生档案。请注意时间节点,逾期请自行去西校大学生艺术中心进行盖章。

  六、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做好2023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按照办公系统《关于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做好2023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网上团组织转接工作。因特殊情况,如毕业生因升学、参军、考取公务员(选调生)或特殊单位就业需要开具书面团关系转接证明,请本人携入学通知书(调档函)或就业单位信函于6月19日(上午10:00-12:00交至4#205办公室),学院团委一并带到大学生事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注: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将在“2023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群”另行通知。

 

 

附件:

附件1:缴费团员信息统计表(1).xls

附件2:统一收费系统使用手册(学生及其他缴费人员).doc

附件3:团员证补办登记表(学院版).xlsx

                                       

管理学院团委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