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管理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3 发布人:管理学院

2023年5月13-14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会计教指委)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研讨及培训班在江西南昌前湖迎宾馆举办,MPAcc硕士点负责人乔贵涛副教授、会计系副主任孟雪莹博士参加此次会议。

会计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支晓强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MPAcc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支晓强教授系统梳理了MPAcc教育发展概况,全面总结了会计教指委2022年工作情况,并深入探讨了会计教指委2023年工作要点。随后,与会专家围绕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政产学研融合、课程思政、党建与业务融合等作了主题分享,并以圆桌会议形式围绕MPAcc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实践导师项目建设、如何构建研究生“大思政”育人格局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与会期间,二位老师与教指委专家、相关院校学位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和研讨,学习了不同院校的研究生教育管理特色与人才培养经验,同时介绍宣传我院不同层次研究生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和加强了我院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与重点。


(孟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