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管院双讲堂——学院邀请张新民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05 发布人:管理学院

6月3日下午,管理学院4号教学楼2楼报告厅开展“管院双讲堂活动,此次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孙秀梅主持,邀请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国际商学院原院长张新民教授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管理学院副院长宋剑锋,会计系、财管系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张新民教授“企业价值创造的财报揭秘”做了主题报告。首先,张教授通过三个上市公司财务报表的对比分析揭露了当今社会一些上市企业存在的财务问题并通过数据分析详细讲述了企业价值创造与价值整合的相关经营问题紧接着张新民教授以某矿业集团为例深入分析了当代企业并购与商誉背后的本质及可能带来的影响阐述了当前企业财务的金融化、无形化、业务化才是未来中国企业战略结构的选择



最后,张新民教授与学院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整个讲座学术氛围十分浓厚。讲座结束后,孙秀梅院长总结了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再次向张新民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本次管院双讲堂活动加深了对我院师生对企业战略与财务报表分析之间关系的理解,提高了财务管理方面的能力,为教职工将来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撰稿:李宗泽 指导老师:刘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