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社团]摄影协会举办手机摄影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发布人:

夏季,美在万物竞绿,一缕清风,吹送一帘微雨,拂去燥热,如洗一般的天空,清澈透亮,倚在窗前,放眼望去,满目苍翠。夏日蝉鸣,微风徐徐。五月,不同于春日的万物复苏,她像是温婉的少女,一举一动,皆是温柔。景色更迭,依旧迷人,运用相机将美景记入集邮册,也不失为一种别样的记忆方式。现在,我们借用相片记录,以后,我们借助相片回忆。

5月31日晚七点,摄影协会在四号教学楼104教室举办会员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下方式,不仅加深了同学们与摄影的联系,而且增加了与摄影相关的知识储备。


 

首先,在社团负责人吴木刚简单介绍开场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的一些拍照小秘籍。比如:在餐厅和朋友们聚餐时如何运用好角度,在逛街时如何运用环境等等,当然,还有如何运用最简单的食材拍出最完美的效果。之后,同学们通过两段小视频了解到摄影更具体的一些小技巧,从拍摄位置以及不同类型照片如何修片以及怎么样发图等六个方面手把手去学习,从光线、构图、背景和色彩四个方面去构思。紧接着,同学们一起交流讨论今天的收获并且尝试运用学到的小方法拍摄出一些优秀的小作品。最后,主持人总结今天提及的有用小技巧,以及修片的注意事项,拍摄的过程很重要,后续的相片处理也同样重要。在活动宣布结束后,同学们有序离场。


 

在日常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一双双发现美的眼睛,留心观察生活的点滴瞬间,每一帧都是小惊喜。也许拍照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但是拍摄出效果好的照片却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希望同学们参加完会员活动之后,在之后每一次记录生活的过程中都可以拍出满意的内容。

(王梓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