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管理学院举办“研途筑梦,乘光上岸”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发布人:管理学院

为更好地服务考研学子,63日和4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研途筑梦,乘光上岸”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主要面向2020级各专业学生,2019级于苗苗、迟春龙、蒋玉金、王一凡、范辉源、马腾飞、陈玉龙、梁洁担任主讲人。

于苗苗从时间规划、复习经验、考前准备、考前建议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将复习分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和冲刺阶段,并介绍了自己在不同阶段的复习重点。她强调,英语要记住重点词和生词,对长难句进行细致分析。关于政治复习,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政治学科上的复习顺序。她建议考研的同学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稳定心态,制定详细计划,保持自律。


财管1901于苗苗 天津财经大学


迟春龙从考试内容、时间规划、考试建议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对数学、逻辑、英语的考试内容进行简要说明。他表示,大家要科学分配复习时间,进行合理规划。考场上要保持良好心态,要善于“放弃”,及时决断,提高做题效率。


会计1902迟春龙 山东理工大学


蒋玉金从考研择校制定目标、考研基本流程、各科目准备、考研建议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讲到,制定目标时不要否定自己,要根据自身水平进行整体评估,切忌“眼高手低”,并根据自己的目标付诸努力。她强调,备考过程中要及时调整心态,减少焦虑等情绪内耗,提高复习效率。


会计1902蒋玉金 北京工商大学


王一凡与大家分享了学校选择、各科复习要点等方面的经验。他建议,大家应在7月份之前选择好目标学校,并根据各科特点进行复习和总结。关于英语学习,他建议大家每天都要背单词、做阅读,保持良好的语感和题感。在数学科目复习中,要注重通过默写数学公式来强化记忆。他表示,大家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学习,更大程度地扩充自己的复习资源库。


市销1902王一凡 山东财经大学


范辉源结合自身经历从择校分析、目标专业、备考注意事项、跨考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认为要根据自身专业兴趣和职业规划选择合适的专业和学校。他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着重分享了自己的跨考经验,并建议大家要理性对待历年考研情况,做出正确的判断。


信管1902范辉源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马腾飞就如何调整考研复习过程中的焦虑心态进行经验分享。他希望大家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合理定位,不盲目与他人作比较,专注于自己的复习进度和最终目标。在备考过程中,要尽量避免熬夜学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并学会适当放松,减缓焦虑。


信管本1901马腾飞 大连海事大学


陈玉龙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收获,并对大家在备考期间的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他详细介绍了报考本校研究生的优势,并鼓励大家积极报考山东理工大学的研究生。


工商1902陈玉龙 山东理工大学


梁洁建议大家要尽早确定专业目标,根据多方信息进行择校。她重点分享了自己在不同阶段各科的备考规划,同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享课程与辅助资料。


工业1902梁洁 大连海事大学


此次“研途筑梦,乘光上岸”考研经验交流会深化了2020级同学对考研的理解,为他们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坚定了学生考研的信心和决心,营造了良好的考研和学习氛围。



(撰稿:王怡琳 曹译淇  指导老师: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