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管理学院举办“颂齐风泱泱,感齐韵悠长”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发布人:管理学院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增强学生文化自信。5月24日至6月2日,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工作组织开展了“颂齐风泱泱,感齐韵悠长”主题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齐文化的精神内涵,分Vlog视频制作和Word图文解说两个赛道开展。参赛者精心设计参赛作品,注重在作品中弘扬齐文化变革开放、包容务实的精神。参赛视频画面流畅、内容丰富、前后逻辑合理;图文解说中的文字、图片等元素排版适宜,内容贴合主题,展现了山理工学子对齐文化的深入理解。


 


经过初审、复评等流程,共评选出主题突出、构思合理、整体视觉效果良好的作品32份。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吴亮君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入学习了齐文化精髓,深刻领悟了齐文化的厚重底蕴、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坚定了文化自信。作品制作过程中,自己也锻炼了视频剪辑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其他参赛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有趣,在参赛过程中拓展了知识面,感受到齐文化的魅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认同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深化了学生对齐文化的认知,营造了良好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校园氛围,对于增强学生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发挥重要作用。

(撰稿:韩姝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