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管理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MPAcc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13 发布人:管理学院

  2023年5月2728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会计教指委)指导,暨南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MPAcc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师资培训班,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举行,会计系李明惠老师、白阳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围绕“创新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教学方法”,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吉利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陈磊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刘运国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胡玉明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分享了各自在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教学实践过程中形成的独到教学经验、方法、体系以及取得的教学成果,并围绕MPAcc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的教学创新、课程教学与实践、新时代及经济社会需求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还针对MPAcc教育产学研融合教学的实现路径等重要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教授的主题报告,学习了各个院校在管理会计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先进教学方法,以及在MPAcc教育管理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经验。通过积极与参会专家、各相关院校学位点的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学习,进一步掌握了会计类研究生未来培养的方向和重点。通过此次会议,增强了与会教师们的教学理念和技能,拓宽了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视野,对推动我院MPAcc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撰稿:李明惠、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