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5 发布人:管理学院

  2023年5月12-13日,第六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议在杭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可持续运营管理”为主题,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浙江工业大学主办,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管理学院闫秀霞教授、李涛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业界学者共同探讨了学术前沿和最新进展。

 闫秀霞、李涛参加第六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议

 

  5月13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主会场举行,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寇纲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主任委员朱庆华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浙江大学华中生教授、南开大学李勇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考虑碳排总量约束的多阶段绿色技术选择、生产与碳交易策略”和“Implementing Trade-in Programs in the Presence of Resale Platforms: Mode Selection and Pricing”的主旨报告。

浙江大学华中生教授

          

南开大学李勇建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周文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郑欢教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姚瑶女士、浙江工业大学曹柬教授分别带来了题为“拼团服务模式下的差异化定价策略研究”、“On Fairness and Efficiency in Nonprofit Operations: Dynamic Resource Allocations”、“社会责任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存在二级市场和EPR规制的回收再制造决策”的相关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周文慧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郑欢教授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姚瑶


浙江工业大学曹柬教授

 

  5月13日下午,闫秀霞教授、李涛博士带领2名研究生分别参加了制造业低碳化、绿色供应链、供应链服务、绿色低碳技术、闭环供应链、平台供应链、可持续供应链、绿色物流等论坛的学术研讨活动,与参会博士生进行交流沟通,宣传学校、学院人才引进政策,助力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

  会议闭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王能民教授主持,宣布第七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议将于2024年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召开。第七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议主办方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文宗川教授对学校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欢迎各位学者2024年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参会。

西安交通大学王能民教授

                   

内蒙古工业大学文宗川教授


  第六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探讨业界最佳实践、学术前沿动态和研究最新进展,为本领域的学者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学界与业界合作融合发展,助力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