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兰州大学张国兴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30 发布人:管理学院

  626日上午,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国兴教授受管理学院邀请,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204会议室作了题为“黄河上游地区温度变化和日度城乡居民用电消费:响应和不平等”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朱振中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首先,张国兴教授通过分析城乡用电总量的不断增加,强调实施可持续的城乡用电发展政策的重要性,并通过温度变化对居民用电消费的影响引出研究的创新之处。接着,张国兴教授介绍了城镇和农村温度-电力响应函数,分析温度和城乡居民用电消费的关系,并结合研究结论提出政策建议。


 

报告结束后,张国兴教授与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就课题论文选题、高质量期刊投稿、考博保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此次学术报告,不仅拓宽了管院师生们的科研视野,而且对进一步提高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王梓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