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管理学院教师参加全国MEM论文评审专家培训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9-05 发布人:管理学院

2023年8月8日—9日,在全国MEM教指委指导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长春MEM评审专家培训与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我院MEM中心执行主任倪冠群教授和MEM指导教师董会忠教授应邀参会。



在培训环节,MEM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张伟教授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详细解读了《MEM专业学位论文标准与指导指南》。在交流环节,参会专家就案例类论文和设计类论文的异同、专硕论文与学硕的区别、论文中团队研究结果的归属、论文结构、专硕论文非创新性工作的贡献、专题研究和案例研究的区别等问题与教指委的各位嘉宾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在典型论文评价与交流环节,高校代表共同审阅了本次教指委筛选出的18篇论文并逐一进行评价,参会嘉宾分别对论文评语进行细致地点评,在讨论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讨论结束后,由参会嘉宾向与会高校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



本次会议不仅详细解读了由工程管理教指委发布的《MEM专业论文标准与工作指南》,还就近年来在MEM培养过程中学位论文评价反映出来的问题与困惑进行深入讨论,凝聚形成共识。大家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明确了MEM人才培养方向和论文评判标准,为MEM工作平稳有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