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认真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1 发布人:管理学院

为全力做好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切实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管理学院在开学伊始认真开展了安全隐患自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安全开学第一课等活动。

学院党委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张佳副书记、胡付领副院长及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检查小组,对教授博士工作间、实验室其他科研学习场所进行了检查,全面排查了场室用水电安全、消防设施安全、防火防盗安全、环境卫生等情况重点检查了电源开关使用是否规范、电源线是否破损、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随意堆放易燃物、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方面问题,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醒相关人员妥善保管个人物品和设备


 

 

 

 

检查中,孙秀梅认真了解各科室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在实验室、工作间与工作学习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她强调学院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规范落实到位。 

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2月29日,管理学院在报告厅举行了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党委书记杨直传达了近期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及校党委对学校安全工作的部署,强调了教师安全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考试安全等方面要求。全体教师认真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杨直结合近期出现的安全事故提出了要求,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全体师生能够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规范落实到位。 



 

 

通过这些全方位、起底式安全检查、安管宣传及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各科室工作人员及全体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