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评星定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发布人:管理学院

 229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在4号教学楼204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评星定级工作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佳主持。



会上,学院13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思路与措施。




述职完毕,学院党委委员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打分,各党支部书记之间进行互评,考核结果核算计入2023年度党支部评星定级评议项得分中。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直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部分党支部党建工作特色不突出、品牌化建设不够、党建成果不够丰富等问题。他强调,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是根本,夯实基础是核心,引领示范是关键,发挥作用是目的,各党支部应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让每个“细胞”都健康活跃、让每根“神经”都传导有力。并对2024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打牢基础,彰显特色,树立品牌。扎实推进“五化”建设,创建四强支部。在特色上下功夫,结合前期品牌创建开展工作,突出亮点,打造特色,树立品牌。二要党建赋能,一融双高,促进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树立“党建围绕业务抓,党建成效由业务看,一体推进、深度融合”的理念,把党的建设融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方面、全过程,以党的建设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对标争先。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思想凝聚和政治保障作用。以高质量的育人成效、科研成绩、服务贡献,彰显党建引领作用。实现“三抓三促”,即抓党建促凝聚力,抓党建促业务提升,抓党建促作用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