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人:管理学院

314日上午,我院于四号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杨直,院长孙秀梅,副院长胡付领、白福萍,各系室主任及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佳主持。



会议伊始,毕业班辅导员郑坤、李锋分别介绍了目前学院各专业就业及考研情况,结合毕业生就业去向摸排统计数据,对比分析了不同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及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并汇报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接着,张佳结合当前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情况,同与会人员重点交流了学院下一步促就业推进计划。她指出,各系室要加强对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指导,依托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加强与毕业生的交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同时要把有就业意愿但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作为重点帮包对象,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同时,她鼓励各系要加大访企拓岗力度,邀请优质企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加大力度组织毕业生进入企业开展沉浸式求职,提高毕业生签约率。

孙秀梅充分肯定了各系室及辅导员为推进就业工作做出的努力,并对近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人人有责。毕业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就业率也关系学院高质量发展,每位教师都要发挥四千精神,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也要与学生多交流多分享多沟通,多维协同推进就业工作。二是主动作为,做细做实。把学生的培养当成是自己的事,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做细做实就业指导服务,为学生就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三是广泛联系,助生上岗。各系室教师、辅导员要带头做好拓岗就业工作,发挥自身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及时将就业信息传达给求职中的学生,支持帮助学生升学深造或走向工作岗位。

最后,杨直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要充分重视并适应当前就业形势,要与时俱进,统筹推进就业工作。他强调,学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落细措施,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围绕毕业生就业率、升学深造率,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就业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就业工作的稳步进行,为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学院领导、各系室教师、毕业生辅导员将持续抓好抓实政策落地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持续强化举措、细化服务、搭建资源、精准帮扶,靠前发力、持续用力,全力推动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