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面临的国际挑战与机遇”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人:管理学院

        为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国际形势、把握出国留学机会,推动学生高质量升学与就业,3月18日下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国际合作副校长修华静教授一行于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面临的国际挑战与机遇”专题讲座活动(东校区专场)。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范小平,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秀梅,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交流科张贝贝出席讲座,讲座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娜主持,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修华静教授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韦恩州立大学的校园基本情况,包括地点、校园环境、专业概况、学科领域等方面。首先,修华静教授以个人经历引入大学生目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她认为该交流项目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走出国门、感受不同文化的宝贵机会,更是对于培养学生的全球意识、促进文化融合、提升学术水平以及增强国际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意义。接着,在问答环节,修华静教授与同学们密切交流,重点介绍了韦恩州立大学与我校“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使同学们对这一出国留学项目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除此之外,修华静教授邀请韦恩州立大学在读学生为同学们介绍校园日常生活,以更加贴合学生生活的视角向同学们传达在韦恩州立大学生活的实际感受,激发了在座同学们了解国外学习生活的浓厚兴趣。



        随后,韦恩州立大学商学院副院长Joey VanDevender进行分享,为我校学生介绍了韦恩州立大学经济与管理专业开设情况、教育资源以及未来就业情况,全英文的演讲让在场的同学感悟到培养国际视野的重要性,对留学项目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修华静教授热情邀请同学们参加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招生官现场面试,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招生面试,最终5人获得韦恩州立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录取机会。



        此次宣讲有利于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出国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出国留学的有效指导和借鉴,开拓国际视野,感受多元文化,激励学生更好地规划学习生涯。
(邓子惠 柳晓璐 种雨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