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发布人:管理学院

        3月19日晚,我院于四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校科创中心胡璇主讲,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胡璇从大赛简介、注意事项、往年风采、大赛收益、赛道解读和干货必备六个方面详细介绍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她向同学们讲述了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该赛事具有现实生活实用性和对当代社会发展的推动性,对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有重要意义,随后她展示了往届学生的优秀案例,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



        紧接着,胡璇带领同学们详细解读不同参赛赛道和组别,总结分享参赛经验。她从参赛主题、团队位次和报名渠道详细讲解了赛事注意事项,用往年学生参赛作品举例说明赛事评析的六大“维度”和六个“思维”。最后,胡璇分享了赛事必备“干货”并进行了现场互动,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此次培训会有助于学生更加详细地了解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明确赛事备战方向,激发学生参与科创竞赛的热情,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造力,为学院培育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