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结构

会计学社

  隶属于管理学院,在2015年成立的理论学习型社团,我们以严谨治学,精专技能,精益求精,服务社会的宗旨开展社团活动。社团组织结构完善,设置七个部门,两个小组分别负责社团各种工作,理事会由会长、副会长以及各部部长组成,负责日常事务,组织各种活动。社团指导老师是会计系主任乔贵涛老师。乔老师积极指导社团,联系承办国赛,提供发展建议。我社举办过小至院级,大到国家级的各类比赛,有财会理论型比赛也有趣味活动型比赛,其中,挑战者联盟,财会激情达人等比赛都是社团每年举办的品牌活动,颇受参赛者好评。与此同时,社团每学期都会进行活动创新,开拓社团影响力。承办校级以上的大型比赛,为同学们争取更多更优质的锻炼的机会也是我们的重中之重,能源杯财会技能大赛就是我们承办过较为成功的国赛。会计学社经过不断的努力,在2018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社团,2019年被评为院级优秀社团。

心晴驿站

  成立于2007年4月,是管理学院团总支具体指导下的社会公益型社团。社团以“感恩亲情,珍爱友情,欢乐心晴”为宗旨,营造“家”的氛围,将“贴近学生,服务会员”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以“心晴驿站,快乐驿站”作为社团的使命。社团有会员部,秘书处,组策部,新闻宣传部四个部门。自成立以来,社团曾荣获“2007年度社团新秀”、“2009年度明星社团”、“2010年度优秀社团”、“2011年度明星社团”、“2012年度明星社团”和“2013年度明星社团”荣誉称号。在心晴人共同努力下,心晴驿站逐渐成长为一个组织结构健全、制度完善的后起之秀变成了现在的老牌社团。品牌活动有定向心理挑战赛春季赛和秋季赛,母亲节母爱贺卡制作活动,525心理健康节活动。

麦穗守望者协会

  成立于2018年3月10日,是由管理学院团总支领导,许敬老师指导的志愿公益型社团。始终秉持着“奉献志愿之心,点燃希望之火;付出你我之爱,传递人间情”的社团理念。现有会长1人,副会5人,部长及副部40人,骨干186人,会员339人。社团共有六个部门,各个部门由各自部门的部长和分管副会管理,六个部门分工明确,相互合作,拥有着完备的组织结构。社团在校内举办公益性比赛,品牌活动有公益挑战杯、志愿服务知识竞赛等,积极参加“525心理健康节”活动;校外活动以志愿服务活动为主,并与淄博市图书馆、淄博市植物园、金桥老年公寓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成立多处志愿服务站点。麦穗守望者协会自成立以来,不忘初心,不断前行,在2019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社团。

实战营销协会

  管理学院的理论学习型社团,于2005年4月17日成立,十五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把营销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努力提高成员的营销能力。近几年积极承办国家级赛事,2017年承办省级大赛“青岛啤酒微营销挑战赛”、2018年获得“山东省大学生营销挑战赛优秀合作社团”的荣誉称号、2019年和2020年承办国家级大赛“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与“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2020年上半年实战营销协会活动质量评分位居管理学院第一位,举办“山东理工大学云旅游计划”、“趣味营销设计大赛”、“全球热点营销案例分析大赛”、“模拟商务谈判大赛”等活动。社团设有秘书处、宣传部、策划部、会员部、组织部、外联部六个部门,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全体成员始终秉持“应用营销理论,增强实战能力,培养营销人才”的宗旨开展活动,以“重实践、长才干、增见识”为指导,贯彻“在创新中求生存,在实践中求发展”的思想,活跃学校气氛,繁荣校园文化,努力搭建校企联合的平台。

文毅家园

  成立于2004年5月13日,是经山东理工大学校团委注册,由原山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张福信老师担任总顾问,现周锐老师担任指导的社会公益型社团。我们社团的理念是“为大学生服务,做好校园和社会公益”,我们社团的口号是“提高大学生基本技能,致力公益活动”。我们秉着“为大学生服务、提高大学生基本技能,致力社会公益”的社团宗旨,进行各种服务大学生提高技能的比赛活动和校园社会公益活动。于2004年荣获“社团新秀”,2005年、2009年、2011年、2014年、2016年分别获得“优秀社团”;2010年、2012年、2015年分别获得“明星社团”。品牌活动有:挑战大学生第一团队、企业模拟对抗赛、公益团队训练营、公益周边行、校园公益你我他、大学生暑期爱心支教等。以丰富多种多样的形式为大学生服务,为公益助力。

“金点子”调研室

  成立于2006年4月,是全校唯一一个具有调研性质的社团,是一个面向师生、面向社会的理论学习型社团。“她”以调研为研究课题,以普及调研知识为目标。“竭尽全力,传递真知”的宗旨,年刊《成长》记录的传承。社团由调研分析部、秘书处、外联部、策划部、宣传部、新闻部组成,六部门之间相辅相成,携手成长。社团指导老师是孙延红老师,在孙老师的的积极指导下,我社团承办国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并举办品牌活动微调研-战“役”下的经济、调研之星、研之有理、小小挑战杯、红色文化设计大赛……,每学期举办数个以调研为主题的活动,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在享受比赛所带来的快乐的同时,学习和掌握一定的调研知识,并能有一个实际应用的机会。在全体社成员的努力下,2019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社团。

慧语口才联盟

  成立于2007年4月18日,是管理学院总支具体指导下的文化艺术型社团,社团以“慧由心生,语出惊人”为宗旨,以“亮雄辩口才,展青春风采”为初心开展社团活动。社团指导老师是新媒体李峰老师,李老师积极指导社团,提供社团发展建议。社团现由会长,四名副会长,六位部长以及所属部门总成,六个部门分别为:秘书处,主持部,策划部,新闻部,宣传部,财务部,会长副会协作领导,六个部门分工明确,相互合作,井然有序的开展社团的各项工作。社团自成立以来连续多年获得优秀社团称号。社团自成立至今已成功举办:朗诵比赛,演讲比赛,主持人风采大赛,周村古商城导游大赛,声临其境配音比赛,吐槽大会等品牌活动,同时也举办了类似绕口令大赛,主持人培训会,演讲培训等多种既有趣又实用的会员活动。社团自成立起就秉持着“推广标准普通话,感受独特语言魅力”的原则,坚持创新,开拓进取,以更好地为学校和同学们服务。

仙弈围棋协会

  成立于2008年,是山东理工大学唯一一个专注于围棋发展与传承的社团,本着“培养围棋新人,传承围棋文化,弘扬传统美德”的宗旨开展各种与围棋相关的普及活动。我们始终坚持一个理念:因为专一所以专业,因为专业所以权威!协会以围棋培训和围棋竞技为主线,对社团成员进行零基础教学,并为高水平同学搭建对外交流平台。近年来不仅在各项赛事中崭露头角,更注重与其他高校棋类社团的联系和合作,在合作中谋求进步和发展。品牌活动有:山东理工大学智运会、围棋大讲堂、棋友部落——围棋角、传统文化艺术节和联棋比赛等。在全体“仙弈人”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多次被授予“优秀社团”称号,2014年被授予“明星社团”称号;此外,协会积极参加校际以及省级围棋比赛,2017-2018年度协会选手参加省级围棋比赛并获得省级优秀奖的荣誉称号。

摄影协会

  隶属于管理学院,于2000年4月创建的技术爱好型社团,以普及摄影知识,为同学们搭建摄影展示平台的社团为主。社团全体会员以及工作人员共百余人,结构由六个部门构成,由会长和副会长组织,各部门开展活动。在2005年、2006年、2007年、2008年连续四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社团”,10年、11年、12年、18年再度被评为校级“优秀社团”。
  2012年,在新闻网举办的“校园风”活动中,获得最佳组织奖。其中,举办过的拍客大赛,静态摄影摄影故事比赛等品牌活动,会定期举办摄影比赛,知识竞赛和摄影知识讲座等。

Aloha尤克里里社团

  成立于2018年4月,是由一群热爱尤克里里的同学共同自发组织的指导于管理学院团总支的学生社团。社团的宗旨是:以爱好为本,以琴会友,陶冶情操;社团的理念是怀揣爱琴之心,点燃音乐之火。社团内设五个部门分别负责社团各种工作,由会长、副会长以及各部部长共同负责社团日常事物,组织各种活动。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社团的活动在不断丰富,其中尤克里里教学活动、谁是山理小曲库、趣味音乐竞赛、路演活动是社团每年举办的品牌活动,另外今年新兴举办的音乐助我渡疫情、正能量要唱出来、传递音乐知识,坚持学习我最行等线上活动,在同学中颇受欢迎。Aloha尤克里里社团建立的初衷是丰富校园文娱活动形式,给有热爱尤克里里的同学提供交流平台,给喜欢尤克里里的同学找到一个“家”,让大家在这里共同交流,学习和提高尤克里里演奏技巧。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创新进步,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用新颖的活动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同学热爱音乐,我们秉持包容、团结的信念,不断吸纳热爱音乐的同学,传递音乐的快乐。经过Aloha尤克里里社团全体成员的不断努力,社团于2018年被评为社团新秀,2019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社团。

管理论坛

  成立于2002年12月8日,是经学校团委注册,由院系领导重点扶持的品牌社团。管理论坛的宗旨是学习管理知识,培养管理精英。在十几年的历史中,我们社团一直秉承这一理念,将管理学融入实际中,加强与企业联系,努力成为同学们交流管理学,学习管理学的平台。培养了大批管理学的精英学者。在全校社团评比中多次获得“优秀社团”“明星社团”的荣誉称号。
  社团内设有会长、副会长担任社团的领导职责,下设7个部门,分别为秘书处、策划部、技术部、新闻部、外联部、会员部、宣传部,分别负责不同的工作。社团每年定期举办社团品牌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平台提升专业能力,并且还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期间我们承办的国赛(全国管理模拟决策大赛校赛)和大学生创业管理论坛是我们活动中的重中之重,虚拟企业的运行以及真实的与企业进行联系,将管理知识运用于实践,提高学生管理决策的能力,也获得参赛者的一致好评。并且社团将会举办其他活动或与其他社团联合举办活动,增加社团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