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石秀

发布时间:2011-12-05 发布人:
个人简介:
石秀,女,汉族,共青团员,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0802班学生。
2010—2011学年学习成绩为班级第二名,综合测评成绩第一名,均位于班级前10%。同时在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秀。具体如下:
1. 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成绩在专业名列前茅,大一至大三均获得学校奖学金。同时参加相关学术活动,获得“全能王”竞赛三等奖,德鲁克知识竞赛一等奖,“ERP沙盘模拟大赛“一等奖。
2. 创新能力培养: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意类比赛,获得如下奖励:
建行“e路通”杯首届海峡两岸暨第四届大陆地区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应用大赛大陆赛区网络商务创新应用一等奖;
建行“e路通”杯首届海峡两岸暨第四届大陆地区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应用大赛华东赛区商务模式创新主题赛一等奖;
“益暖中华“谷歌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全国优胜团队;
“百事我创我要赢“大学生商业实训大赛济南赛区第二名;
“我在淄博,我爱淄博”淄博城市形象展示创意大赛二等奖;
校级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之第七届海报设计大赛一等奖;
校级创业DV广告设计大赛三等奖。
3.工作能力培养:大二参加学生会工作,大三参加社团工作,认真负责,积极组织活动,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营销策划大赛等多项社团品牌活动,被评为“社团工作先进个人“。
4.社会实践活动:大二期间实践家教一职,并以此实践活动
获得2010年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二等奖;2010年暑假参加省运会开幕式表演;2010年暑假参加“校村联合,共建农村”之共建低碳农村实践活动和“服务省运,有你有我”之省运会团体操与志愿者调查实践活动;同时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学生“。
5.团体活动:积极参加班级活动,自编自导了话剧《同一个
班级,同一片天》,获得情景剧大赛一等奖;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参加“国庆六十周年”大合唱,获得一等奖,参加“青春踏歌行”大合唱,获得二等奖。
6.思想方面:学习与生活方面都积极向党靠拢,是入党积极
分子。
7.生活方面: 宿舍文化优良,获得“积极宿舍”称号。
基于如上表现,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并获得2009年至2010年度山东省政府奖学金。
记者感悟:初访石秀,却似旧友,没有一点的不自在,她脸上荡漾的微笑很快就融化了彼此间初识的陌生感,像重逢的朋友一样,从学习到生活、由过去至未来,甚至我们会因为某一个话题而开怀一笑,言辞交流之间她总会流露出对生活的严谨与自信,渐渐的我们改变了对她最初严肃的印象。当问及获国家奖学金的感受和经验时,她谦逊地笑了笑,简单明了,“保证好成绩,积极参加实践比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诚然,她充实的大学生活正是她成功秘诀的诠释。
听她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言语平淡却真诚、实在。她曾经为大学生活方向的选择而感到迷茫,曾为家教小女孩的叛逆自弃而气愤,也曾为国防生男友的强度生活而感到心疼难过,她总是以自己最切身的经历来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无论生活还是学习都要树立目标,坚定一个理想,打算好每一步踏踏实实的去努力付出。大学生要用一个理想去引领自己的生活,这样才会活得有意义。同样,她也有着和其他同学一样的平凡经历:六点半准时起床的习惯,早出晚归的家教经历,团队创意参赛的心酸感悟……想她的同学说的那样,石秀是一个严谨细心,做事目的性很强却又关心他人的温暖女孩。
石秀,一个有着磐石般坚韧稳重的性格却不失善良温暖的女孩,对未来,她很明确也很坚定,她喜爱着自己的专业、热爱着心中的梦想,用执着和严谨谱写自己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