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梦如

发布时间:2011-12-05 发布人:

个人简介

  陈梦如,女,21岁,汉族,共青团员,会计0802。曾任文毅家园财务部副部长;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并获得“学习尖子”、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思想上积极进步,于大一参加学校第一期党课培训,成绩优异并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管理学德鲁克知识竞赛一等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关注社会公益问题,组织并参加了谷歌杯“益暖中华”全国大学生公益竞赛获得全国优胜团队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获得社会实践报告三等奖;同时,荣获校“优荐生”称号。
   2008-2009学年 连续两次获得校级奖学金、
   2008-2009学年 校级“三好学生”“学习尖子”
   2010-2011学年 校级奖学金、
   2010-2011学年 校级“三好学生”“优荐生”
   2011年 获国家奖学金
   温婉的性格、谦和的态度,这是最初给陈梦如打电话时的第一印象,让人觉得顿时没有了距离感。尽管当时忙碌地在外面找工作,可她还是欣然接受了我们的采访邀请,完全没有一点架子。
   从大一开始,陈梦如就有了自己的学习计划,有了努力的方向。大学四年,她一直刻苦努力的学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她看来,获得的一切都显得平常,并没有太多意外的惊喜。也许正是这种持久的淡然情绪,才让她走的更远。踏实是她一直的坚持,用沉静的心对待学习,所以她可以智育成绩在专业排名第一,可以连续多次获得奖学金。
   她不是一个只懂得学习的书呆子,除过学习,陈梦如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们看到她在谷歌杯“益暖中华”全国大学生公益竞赛获得全国优胜团队奖,管理学德鲁克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积极参加每一项适合自己、具有挑战的活动,是陈梦如一直持有的态度,大学生活也因此而丰富。她还是懂得生活的女孩,在宿舍文化月活动中,通过她们宿舍姐妹们的努力,在宿舍建设评比中获得了三等奖。
   采访过程中,陈梦如也坦言在暑假期间的工作实习,给了她很多锻炼,留下很多回忆。她曾经在山东大宇会计师事务所临沂分所和临沂钟山律师事务所进行实习,无论是知识的运用,还是人际交往,都学到了很多。她脸上始终洋溢着的灿烂笑容,让人心生温暖。一路走来,没有遗憾、没有后悔,她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诉说了一个人该有的大学生活:充实、丰富。祝愿陈梦如未来的路,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