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董文娟

发布时间:2011-12-05 发布人:
个人简介
 
   董文娟,女,山东聊城冠县人,1990年6月29日出生,现为会审09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担任学习委员。2011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习成绩单项奖和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校集邮知识竞赛三等奖,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推荐生”“优秀共青团员”。
   对董文娟的第一印象可以用两个词形容“干净”、“明媚”。干净的脸上闪耀着不一样的明媚光彩,让人顿生一种亲切感。谈及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事情,她觉得非常激动,也有些意外。从那么多竞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这份荣誉,对她来说是一种很大的鼓舞与肯定。从大二她开始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锻炼了责任感和执行力,并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们。她个性开朗,积极乐观,待人真诚,与人沟通能力强,有着认真严谨的生活态度。
   她说自己经常参加一些社团实践活动以及校外兼职工作,如校集邮知识竞赛、九阳豆浆机促销、英语培训学校的助教、在淄博商厦和金帝的销售兼职等,这些经历令她明白了做事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脚踏实地,以自己的勤奋努力来实现自我价值。“you can shine”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即使平淡的生活,也会有闪亮的部分。她希望在平淡中发光发亮,温暖身边的人。
   笔者令她用三个词概括自己的大学生活,她说到“平淡”“开心”“友情”。也许她没有担任太多的职务,也没有获得太多的活动奖项,也或许她的生活是平淡的,但却是开心的。因为她有一种乐观向上的开朗个性,待人真诚,与人沟通能力强,有着认真严谨的生活态度,所以她的生活却有很多不平淡的闪光点。她坦言自己很开心身边有三个很好的姐妹,共同分享彼此的苦乐,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仅收获了很多知识,锻炼了能力,还收获了人生中弥足珍贵的友情。
   “珍惜时间,珍惜大学生活。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多去图书馆,让大学生活过的更精彩。”是她对对所有大学生的真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