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毕英杰

发布时间:2011-12-05 发布人:

个人简介

毕英杰,女, 共青团员,山东沾化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及学习成绩单项奖,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三等奖一次,特等奖一次。乐于奉献,参加亚青赛志愿者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亚青赛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省运会等赛事优秀志愿者”。同时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08~2011 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多次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08年 “理工之星”英语竞赛三等奖 571分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并通过四六级口语试
2010年 获学习成绩单项奖
2010年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0年 “亚青赛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省运会等赛事优秀志愿者”
2011年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获国家奖学金
第一次见到毕英杰,她明媚阳光的笑容,朴实谦虚的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学四年,她一路走来,有成功也有坎坷,但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用不懈的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
谈及学习,她认为最重要的是讲究效率,只有掌握了良好的学习方法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正是勤奋和坚持,让她的学习成绩一直稳居班级前列,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大二的时候,她与同学成立了英语角,“正是在英语角的锻炼,以后与外国人交流时更有自信”。她的努力和坚持带来了丰厚的回报,2010年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三等奖,2011年获得特等奖。
采访过程中,她提到学习过程中不能太过在意得失,只要平时打好基础,成功自然是水到渠成。她的大学生活并不是只有学习,平时也会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活动。2010年参加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志愿服务活动并荣获了“亚青赛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省运会等赛事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毕英杰看来,大学生活的一大收获便是结交了许多朋友,在自己心情失落时,是朋友鼓励自己重拾信心,遇到压力时,与朋友聚在一起便会放松许多。朋友是人生中的一大财富,毕英杰从朋友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并用自己的自信乐观感染着周围的同学,我们相信生活在她周围的人也是幸福的。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毕英杰用她的行动践行了这一名言。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大学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相信毕英杰会一直努力下去,走出自己绚丽多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