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强

发布时间:2011-12-05 发布人:
个人简介
 
高强,男,中共预备党员,汉族,经创0901班学生。学习成绩优秀,20102011学年学习成绩班级第一,综合测评班级第二。连续两年获得学校奖学金。英语四级596分,六级572分。2010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1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工作成绩出色,作为班级团支书,自己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曾经成功组织过班级原山、鲁山春游,元旦晚会等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认可,连续四个学期都被评为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还获得过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迎新篮球赛三等奖,经济学院“趣味运动会”篮球赛一等奖,“激情手球”征文比赛一等奖,思齐杯英文辩论赛三等奖,山东理工大学“两会经济热点”辩论赛一等奖等奖项。
高强是一个成熟大气、坦诚乐观,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成绩出色的学生。身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他,现任经济创新实验0901班团支书,连续四个学期都被评为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连续两年获得学校奖学金,本学期更是获得国家奖学金。面对骄人的荣誉,高强笑言,他只是做到了每天都有新的收获,不值得夸耀。   
作为经济创新实验班的一员,进校之初,他已经是众多理工学子之中的佼佼者。他学习、实践能力兼具,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认可。他在学习上的出色表现让我们赞叹,但当我们讨论起“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哪个更重要”的问题时,高强的回答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比起学习,我觉得工作和社会实践能力更重要。”作为班级团支书,他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多站在他们的立场上想问题,多替他们做一些事,即使是吃亏,也是一种福气。”
当我们问及高强对荣誉的态度时,他表现得很淡然。他说,学习上的荣誉,是对他坚持和努力的肯定,也是他向更高层次迈进的动力;而工作和活动中所得的荣誉则是对他能力的证明和肯定,也进一步激发了他的工作热情和活动兴趣。他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劳逸结合,同样的大学,活出不一样的精彩。简单的言语传递出了他的谦逊,坚定的目光也将他的那份自信展现得淋漓尽致。对于学习,他比别人多了坚持的精神,而对于生活,他同样有着极大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不只拘泥于学习,他在各方面的突出表现让他的大学生活呈现出不一样的丰富多彩。然而,高强并不仅仅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当笔者问到他是否有下一步的打算时,高强依然干劲十足,现在的高强开始为下一个山峰——“考研”而努力,相信他定会勇攀高峰,拥有一个日月齐辉,青冥浩荡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