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身携梦想,踏寻前方——访2014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伊琳

发布时间:2014-10-21 发布人:高丽凯、史晓彤

        她执一笔,努力描绘自己未来的蓝图,不抛不弃;她持一梦,坚持奋进在人生的道路上,脚踏实地。

秋风习习,落叶倾落。宁静的校园被落叶满满铺盖。她匆匆的走在宁静美好的校园,无暇欣赏难得美好的秋景,匆忙的脚步将我们的视线带到了自习室。她是2014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伊琳。她是来自金融1101班的一名优秀学生,努力如一的她曾获得第四届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计划省级三等奖、获201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银奖、获山东理工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报告校级一等奖,同时被评为山东理工大学“三好学生”、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团干部、山东省优秀学生。陈伊琳用一个一个的奖项向我们证明了一个事实:爱拼才会赢!

和陈伊琳初次见面实在自习室外的中心花园,活泼而不失稳重的气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经意间的问候显现出她的细心体贴,大方得体的谈吐更是表现出她的干练稳重。小小的身躯散发的无限的正能量,让我们深受感触、震撼。

身执梦想,不懈追逐

“这世上有三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吃进胃里的食物、藏进心中的梦想、读进大脑的书籍。”这是陈伊琳对我们的寄语,也是她自己一路走来的所坚守的座右铭。她秉持着自己的梦想走过了大学三年,一路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难不倒她,繁忙的学生工作让她失去了许多宝贵的学习时间,但这并不能阻止她踏实学习的欲望。她告诉我们,工作与学习并不冲突,工作占据了学习时间,她就挤时间学习,因为明白自己的繁忙,所以学习的效率会更高。考上研究生,站在更高的视角上看世界,这是她大学四年不变的目标,因为这个目标,她有过无数个挑灯夜战。站在高处看世界,因为这个梦想,她始终不懈追逐,从不惧怕。

富有头脑的她在与我们谈及学习经验时提及,好的学习方法会让学习事半功倍,做事学习都要灵活处理,我想也正是这个方法让她取得骄人的成绩。梦想是前进道路上的指路明灯,在疲惫的时候,停下来想想自己的梦想,这让她重新站起来奋斗。

自信昂扬,笑对生活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陈伊琳都带有浅浅的微笑,散发着自信的因子。面对我们的采访,她自信、亲和。无论工作学习,她都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姿态,敢于面对任何事情,做到荣辱不惊,因此在她获得国奖之后,并没有过多兴奋,而是平静的看待。也正是凭着这份平和自信,她在大一下学期竞选进入学生会工作,认真勤恳的做好本职工作,虚心学习。曾经为了招聘会的举办,她忙碌到没有时间吃晚饭,不懈的坚持努力,终于换来了百场招聘会的成功。

在课余时间,除了忙工作,她还参加各种比赛。参加大学生创业大赛时,她为了一个富有创意的想法而熬夜到二三点写策划书,可是即使这样,她也不喊苦,不喊累,每天仍然自信满满的处理工作、学习上的各种问题。也正是这份自信坚持,让她勇往直前。

拼搏在今朝,成功在未来

陈伊琳说人生把握在自己手里,未来的路在脚下,脚踏实地的走下去,相信自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现在,考研是她现在的目标,为了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她每天坚持六点起床学英语,学习数学学到十二点钟后就匆忙的吃午饭,下午又是一场拼搏,学习到晚上十点后又会查看每天的经济时讯,了解当今时事热点,让自己紧跟时代步伐。每天高强度的学习会让她疲惫,累了,她喜欢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看看激励人心的名人演讲,调整好后继续奋斗。梦想让她不惧辛苦疲惫,无论怎样,她都要考上自己心中的学校,实现自己站在高处看世界的梦想。无论多辛苦,她都自信满满的迎接新的挑战。

陈伊琳,有着柏松一样的坚毅,始终坚持在未来的路上;有着初升朝阳般的自信,如一的笑对未来;有着有细水长流般从容,不惧前方如何荆棘。祝愿她获得自己的未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