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清露晨流新桐初引,陌上花开逐梦未来——访我院2017年度推免生王丹蕾

发布时间:2017-11-07 发布人:

    著名哲学家培根曾经说过:“只有愚者才等待机会,而智者创造机会。”成功绝非偶然,它的背后一定埋藏着坚实的基础和长久的努力。小事全力以赴,成功便水到渠成,没有人可以一步登天,但是只要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件平凡的事,人生之路定会越走越宽。

        2017年度推免生王丹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她说:“我从来没有功利性的参加任何活动,只想丰富生活,但既然做了,就要做好。” 大一大二的全力以赴,为她敲开了推免的大门,无心插柳柳成荫,努力总会以特定的方式,回馈曾经甘之如饴的时光。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刚步入大学的王丹蕾,就好像是蒲公英的种子,飘到哪里,就在哪里生根发芽。她给了自己众多的备选项,让自己不再束缚在单一的领域里,但忙碌的生活就像狂风骤雨一般席卷着她的世界,深夜皎洁的月光,陪伴着她度过一段又一段孤独奋战的岁月。涉世之初,未来的方向,又在哪里,茫茫人生路,迷茫亦孤单,但坚持如她,乐观如她,虽未统筹规划,但为实现更大的人生宏图,她登高望远,总揽全局,设立一个又一个小目标,逐个击破,奋勇直追,看似走一步看一步,实则步步为营。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付出的努力似乎总在不经意间收获丰硕的果实,优秀的人何其多,机遇偏偏降临在王丹蕾身上,每一个成功都不会白来:图书馆那一抹美丽的倩影总是带着坚毅和勇敢;“青春正能量 •美丽中国梦”当代大学生成长体验公益计划励志课程,她彰显了一如既往的自信,“优秀义工”实至名归;山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赴山东菏泽、甘肃等地支教,慈善之心延绵至今,一如她想要当老师的梦想,可尊可敬;与同学组队进行创业项目,创立了“创客”商务有限公司并且入驻学校创业孵化园,创意火光迸发,前进的步伐坚毅不可阻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同学组队,走进山东青岛“蓝色硅谷”探讨学习,完善充实自我;学校公费交换项目选拔,她成功入选台湾高雄国立大学短期研修项目,在台湾交换期间很快适应了学校的全英授课模式,广泛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取得很好的成绩。当她微笑地谈起这些往事时,总能让人隐隐想到昔日的艰辛,岁月不容辜负,一切的一切都抹不掉那些艰难时光里付出的汗水。王丹蕾一再强调,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她用她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愿每一位学子披荆斩棘,归来依旧是少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CET-4、CET-6、剑桥商务英语中级考试并且在雅思考试中获得6.5分的成绩;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拿到会计从业资格证;获得全国信息化工程师以及内部审核员合格证书,一张张傲人的成绩单,回应着时间轻声的召唤。兜兜转转,历经千帆,成功往往来的猝不及防,通过推免,被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录取,与此同时接受到国外众多名牌大学的offer。经过内心激烈的角逐,最终毅然决然敲定了山东大学。她总是用尽全力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极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成功在前方守候,等她归来,繁华落尽,耀眼的星辰洒满成就的道路,捡拾起每一份属于她的曙光,弥足珍贵,万般珍惜。

    王丹蕾说,这一路,她成长了,尤其是在台湾交换的过程中,她变得更加独立,最值得欣慰的是,提高了独自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再把家庭当做唯一的依靠,也正是这个过程,她明白了,成绩、优秀等标签并不是那么重要,曾经的争强好胜渐行渐远,心境变了,视角也变得更加宽广,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她渐渐地放慢前行的脚步,走一走,停一停,远方重要,沿途的风景也十分美丽。

    等待是信念,是厚积薄发,时光终会把最好的留给最优秀的你,王丹蕾说:“不要太在乎别人的想法,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儿。” 她看向未来的眼神充满坚毅,饱含希望,虽不知未来是否会后悔,但她始终坚持自己的选择,既然做出选择,她就一定会义无反顾的走下去。静待花开,不慌不忙,看淡名利,修炼自身,经过岁月的洗礼,终会聆听到花开的声音。愿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李宜珊 丛雅楠)